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疟疾防治宣传核心信息
时间:2019-05-09 16:35:09  来源:  作者:

  疟疾防治宣传核心信息

 

    1.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发病的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

    2.疟疾可通过蚊子叮咬或者输血传播,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禁止疟疾患者献血。

    3.非洲和东南亚是疟疾高度流行区,派驻非洲、东南亚等地的随队医生应当具备疟疾诊治能力,并储备足量疟疾治疗药。

    4.出国前应当了解目的地的疟疾流行状况。

    5.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去疟疾流行区旅行后出现发冷、发热、出汗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入境和就医时应主动告知旅行史。

    6.疟疾确诊后,应按照医嘱全程、足量服药,避免出现复发和耐药。

    7.医务人员对确诊的疟疾病例应按照《抗疟药使用规范》(WS/-485-2016)给予足量规范的抗疟治疗。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