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接受督导检查 强化食品安全
时间:2018-09-17 11:01:5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促推2018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9月11日和12日,由市卫计委应急办郭灏科长带队,黄国强专家,市疾控中心综合卫生科王丽娟科长、崔耀康副科长、师晓雄专家一行5人组成的市级督导组,在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公卫项目办贾洲立主任和区疾控中心支部副书记管垣闻、传防科杨英杰科长的陪同下,对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运城市中医院、运城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同德医院、市惠仁医院、安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车盘卫生院、安邑芦子沟村卫生室共10家单位,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来到区疾控中心,听取了管垣闻的详细工作汇报,并深入科室具体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对区疾控中心规范的文书档案,尤其是应急流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区疾控中心不断强化食源性疾病事件应急流调工作,组织全员进行学习,组建四个流调小组,流调装备、人员证件齐全,每周轮流值班,24小时随时待命开展流调,不断提升疾控流调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应急能力。

 

之后,督导组先后来到被抽查的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人访谈、抽选门诊日志和住院病例登记核查网报情况等形式,对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制度制定、人员分工等组织管理情况,食源性疾病病例发现及网报情况,人员学习培训和周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单位领导不重视,存在重医疗、轻监测工作的思想,大部分单位人员更换频繁、工作交接不到位,培训和周督导至今未开展等,甚至出现食源性疾病病例漏报、零报告现象,督导组现场指导,下达督查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最后,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尤其是要做好培训、督导和病例报告工作。区疾控中心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各监测单位的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要加大追踪指导,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有序推进。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