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入户精准扶贫 产业结对帮扶
时间:2018-09-10 10:32:40  来源:  作者:

 

 

为全面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总要求,切实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进一步摸清贫困户需求,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全区产业扶贫项目真正落到实处,按照《盐湖区2018年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要求,盐湖区疾控中心领导马祥主任组织安排李红梅副主任带队进行走访调研。8月27日至28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西高玉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对该村11户帮扶对象进行了连续两天的全面的深入走访。 

走访过程中,我中心工作人员入户倾听民情,了解民意,认真核查资料,完善一户一档工作材料,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信息、帮扶对象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水平及就学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填写了精准扶贫手册、一对一联系卡。随后,为贫困群众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详细讲解了扶贫相关政策,保证宣传不漏一户。

同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担负起帮扶责任,对贫困户的产业项目进行实地勘察,了解林果业的种植户情况,核实种植业的亩数,查看家禽、家畜的饲养状况,核查牲畜数量,以确保扶持产业资金落实到户。

通过走访调研,李红梅副主任要求各扶贫工作人员要认真收集、汇总、分析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种植养殖生产情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由工作人员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全方位发展扶贫产业,做到特色种养脱贫致富,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健康教育科 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