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创建精彩健康生活
时间:2018-07-27 16:48:23  来源:  作者: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创建精彩健康生活

 

 

 

2018年7月是第6届食品安全宣传周,为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活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去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工作环境和社会氛围,7月17日运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广场前隆重举行。

 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启动仪式由运城市盐湖区食安办主办,卫计、食药、畜牧等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近二百人参与。活动现场副市长崔元斌、副区长董稷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查看了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设立的展台,展品,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宣传的工作介绍,同市民一起了解预防食物中毒、食品包装安全等知识。动员全社会广大干部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区疾控中心配合区卫计局采取现场专家咨询,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分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规、食品整顿成效,介绍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并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案件等。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区食安委将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现场咨询活动、编印发放《食品安全读本》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

同时,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近学校、进家庭”等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以确保运城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百姓咨询8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区疾控  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