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现场督导考核 提升工作水平
时间:2018-07-25 16:41:45  来源:  作者:

  

 

现场督导考核  提升工作水平

 

——区疾控中心对各基层医疗机构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

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自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以来,盐湖区疾控中心坚持“月通报、季度督导、半年考核、全年评估”的工作模式,注重日常工作培训和技术指导,具体组织实施了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六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了解2018年上半年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上述“六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促进项目规范实施,自7月11日开始,在区卫计局的组织领导下,疾控中心抽调12名专业人员分成2个考核组,对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半年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高血压和糖尿病两个项目通过电脑进入医疗系统录入平台查阅电子资料和档案的形式进行考核,其余四个项目采取下乡现场查阅纸质档案的形式进行考核。通过医疗系统录入平台的逐步完善,今后所有基本公卫考核项目将通过医疗系统进行电子考核,真正实现基本公卫无纸化、信息化、统一化的管理,为大众提供更便捷的公卫服务。为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区卫计局和疾控中心先后组织培训,掌握考核标准和指标要求。

考核中,工作人员采取查阅资料、现场察看、人员访谈、电话调查等方式,对照指标要求,逐项检查六大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抽查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核实表、簿、卡、证,以及电脑录入是否一致;抽查慢性病人档案,查看是否填写规范,是否存在空项、漏项、错项;电话联系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等。记录工作中发现的亮点,下发督导笔录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提出具体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考核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及时汇总各基层单位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与项目资金相挂钩,结合日常工作检查指导情况,按照钱随事走,按量取酬的原则,认真测算,量化项目资金,并准确上报区卫计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