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相互交流学习 共同推进工作
时间:2018-07-20 16:28:13  来源:  作者:

 

 

 

7月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卫计委刘存棣副主任带领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卢氏县疾控中心和灵宝市疾控中心共计11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运城市疾控中心陆立星副主任、地病科张振国科长,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的带领下,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通过座谈会、深入科室参观等形式,考察学习了盐湖区疾病防控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创新模式。

 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代表领导班子首先对考察团一行亲临盐湖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并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控、地方病防治、应急流调等项工作典型做法和创新模式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借助此机会,双方能交流感情、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接着,马主任带领考察团分别深入艾防科、免疫规划科、生物制品科、地病科等相关科室,实地查阅档案资料、了解工作流程、学习创新模式,并带大家来到预防接种门诊,对全省第一家高标准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运行情况进行介绍。在对接种门诊叫号排队、登记签字、规范接种、留观告知等各个区域介绍的同时,重点对单位自制的“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接种卡”、“预约通知单”、“查漏补种登记表”等一系列规范预防接种工作的文书表格资料进行介绍,考察团对完整的文书资料、规范的工作流程和科学的管理模式连声赞叹,并拍照留样保存。期间,考察人员还就重大传染病、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刘存棣副主任对区疾控中心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意犹未尽地表示:“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希望能经常联系沟通,回去后,我们将对盐湖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改进方式,进一步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水平”。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