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注重基层培训 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18-06-05 14:34:20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5月28日,“盐湖2018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会”在银湖饭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项目办贾洲立主任,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分管领导管垣闻、杨英杰科长,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特邀市疾控中心王丽娟科长、崔耀康副科长为大家授课。会议由贾洲立主任主持。

 会上,张保国副局长对我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再次强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单位尤其是存在问题较多的要重视每次的培训学习,要认真听、仔细记,记工作重点、记任务指标、记网报要求,要对照2018工作重点逐项落实、规范监测。

接着,王丽娟科长对2018年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工作重点,以及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采集、疑似食源性异常病例/异常健康事件监测、食源性疾病事件报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崔耀康副科长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报告系统、工作流程系统进行了介绍,并现场演示如何规范操作系统,及时监测上报食源性疾病病例和食源性疾病事件。

 

之后,疾控中心张媚带领大家现场实际操作如何运用媒体自动检索系统,如何监测并报告,通过电脑实际操作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参训人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参加了统一测试。

最后,贾洲立主任作总结,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尽快消化所学内容,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水平。重点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工作开展较差的单位,回去之后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领导汇报,要引起领导重视,要紧紧围绕2018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工作,迎头赶上,为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贡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