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突出安全生产 集中培训演练
时间:2018-05-10 11:33:03  来源:  作者: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增强职工责任意识,提高个人火灾防控能力及遇见火情时灭火和自救能力,57日下午,区疾控中心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安全生产消防知识专题培训会,并开展了消防技能训练及火灾逃生演练此次培训特邀政安消防运城科教中心张帅教官为大家授课,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管垣闻主持。

上,管垣闻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各科长作为科室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注意日常办公的用电安全同时,他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要真正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遇见火情灭火、自救技能

 

接着,张教官从家庭生活安全、单位消防安全、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三大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并结合疾控工作实际,以医疗单位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运城市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警示大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养成人走灯灭、关水断电,以及定期检查线路、管道的良好生活习惯,不可疏忽轻视每一个火灾隐患。他还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等知识,并与大家互动,指导使用各种消防器材,以及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技巧,并通过逃生演练真正让大家掌握技能,增强防范意识。

演练结束后,大家就生活、工作中一些安全问题认真咨询了张教官,对张教官发人深省的案例和声情并茂的培训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更进一步坚定了安全生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真真切切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而为安全有序推进单位各项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