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地病防治 省级好评
时间:2018-11-10 11:57:16  来源:  作者:

 

 

为了了解2018年全省地方病监测工作和实验室运行状况,确保工作规范有序、保质保量完成,11月7日,山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实验室张峰峰主任,带领张强、王志良两名专家,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卢秀杰科长、贾峰副科长一行5人,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在中心马祥主任、李红梅副主任的陪同下,对我区地方病监测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马祥主任首先代表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我中心整体情况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李红梅副主任对我区2018年地方病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对碘缺乏病和饮水型氟中毒监测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汇报:盐湖区2018年共抽选200名学生和100名孕妇,采集尿样,及家中食用盐样,检测尿碘与盐碘含量,经检测,碘盐监测覆盖率为100%,合格碘盐食用率为92.3%。

  

 

听取汇报之后,督导组深入检验科,通过查看资料、人员访谈等形式,了解地方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采样检测、宣传教育、数据分析等工作档案资料。同时,对实验室人员配备、设备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尤其是对省级下拨的实验设备运行情况,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解决,对日常工作中实验试剂的购买、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设备使用培训等情况详细询问,沟通了解实际操作中一些细节问题给予指导建议。

  

 

最后,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张峰峰主任对盐湖区地方病监测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强调区疾控中心位于运城市中心,除盐湖区以外还要承担运城市城区地方病防治工作,服务人口数量大,监测工作任务重、检测化验要求高,面对办公大楼老旧、工作环境较差和实验用地紧张的情况,疾控中心领导想方设法、竭尽所能的改善办公条件和服务环境,挤出房间装修安装实验仪器设备,大力支持实验室工作,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严格执行指标要求,盐湖区地方病监测实验室工作认真细致、成绩突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提供数字依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