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规范地病防治 服务居民健康
时间:2018-09-17 11:05:05  来源:  作者:

 

 

 今年是《“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也是关键的一年,为进一步落实《规划》任务要求,全面评估全省实施情况和工作成效,9月14日,由山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王文年副所长带队,张向东科长、雷延庆专家组成的省级督导组,在市卫计委地病办李国勇主任,疾控中心冯学荣副主任、张振国科长,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贾洲立主任,区水务局王欣股长、孟聪专家,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李红梅副主任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区疾控中心、金井乡西王小学,以及席张东底集中供水、解州镇砷病改水、银龙水务振兴庄水厂,对地方病防治工作开展全面评估。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区疾控中心,李国勇主任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盐湖人口众多,防治任务重,但工作扎实,希望督导组多多指导,促进我们更好地开展防治工作,推进《规划》的有效实施。张保国副局长向督导组作了详细工作汇报,重点从监测、调查、培训、宣传等方面对饮水型氟中毒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以及工作中采取的有效防控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在检查了相关工作资料后,王文年副所长简单介绍了当前地方病防治形势及此次督导的目的意义,肯定了盐湖区历年来在地方病防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汇报中一些工作内容进行现场交流询问。

 

 

接着,督导组来到金井乡西王小学,对学校所有8-12岁学生核查儿童氟斑牙患病情况和甲状腺肿大情况对学校地方病防治知识普及情况进行了解,并现场给学生讲解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之后,督导组先后来到席张东底集中供水、解州镇砷病改水、银龙水务振兴庄水厂三个点,查看了解改水工程运行状况,采集饮用水样进行水氟、水砷含量复核,对盐湖区改水工程给予表扬。

 

 

最后,王文年副所长在肯定盐湖区成绩的同时,强调要在现有扎实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要求,因地制宜开展防治工作,推进《规划》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到位。马祥主任代表区疾控中心向督导组表态:感谢各级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信任,《规划》已实施到关键期,我们将在上级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强化培训、扩大宣传、监测调查等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一定圆满完成任务指标。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