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省级督导检查 促进布病防控
时间:2018-08-10 08:25:47  来源:  作者:

 

 

省级督导检查  促进布病防控

 

今年,盐湖区继续承担山西省布病防治项目工作,为进一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发现问题规范指导,7月31日,由山西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白永飞、郑玉华两名专家,运城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张振国科长组成的督导组,来到区疾控中心,在中心支部副书记管垣闻、地方病防治科董彩屏科长的陪同下,对我区布病防治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首先,董彩屏向督导组做了工作汇报,重点从组织管理、部门合作、宣传教育、筛查检测、行为干预、疫情处理、病例管理等方面对我区布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难点与督导组进行了沟通解决。接着,督导组深入科室,对相关工作资料现场查阅,查布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是否可行,看疫情报告、高危人群筛查、病原学监测、病例管理等工作资料是否规范,核实实验室数据记录是否准确,重点对布病防治人员培训、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中,督导组特别对我区每月一期《盐湖疾控》宣传彩页普及防病知识,以及制作宣传栏喷绘在各街道办、乡镇、行政村张贴,自制行为干预包免费发放大众,开展知识普及问卷调查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全民群防群控布病氛围的做法给予肯定。

 

最后,督导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反馈,结合近年来我省布病的严峻态势,要求我们在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合作,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辖区布病防控工作;要强化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疫情报告的及时有效性;要加大布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重点对牛羊养殖户、屠宰加工等高危人群,尤其是对一些偏远、薄弱地区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大众自身防病意识。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