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每天一点碘 健康多一点
时间:2017-06-10 15:36:29  来源:  作者:

 


 


 


 


2017年5月15日是我国24“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当日早七点,市、区卫计委(局),市盐务分局,市、区疾控中心,市盐业公司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在南风广场联合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市卫计委叶新龙主任,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冯学荣副主任,区卫计局雷云峰局长、张保国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早早来到宣传现场,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普及坚持食用碘盐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印有“运城市2017年‘5.15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的彩虹门和印有宣传主题的气柱,滚动播放《碘贝贝》防治知识公益宣传片的流动宣传车,老年志愿者的精彩表演,以及摆放在两侧宣传普及盐湖区地方病防控工作及知识的六块大型版面,将现场宣传气氛推向高潮,直观、生动吸引大量晨练和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与咨询了解。天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群众参与了解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热情不减。

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画,及手提袋、纸杯、扑克牌等宣传品,一边普及碘缺乏病的危害、食用碘盐的方法和重要性,辨别真假碘盐,以及防治碘缺乏病的措施和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补碘对保护身体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水平,增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参与意识。重点对过往孕妇和婴幼儿家长进行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广泛营造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据统计,南风广场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彩页、知识手册、宣传画)5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纸杯3000余个,碘盐300袋,扑克牌300副另外,我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公众传递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为确保我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