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检测碘盐含量 保障百姓健康
时间:2017-04-08 09:54:23  来源:  作者:

 

 

 

 

 

  为了及时发现解决碘盐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辖区居民碘盐食用率和合格率,3月6日至10日,盐湖区疾控中心随机抽选王范、上郭、西姚、泓芝驿、三路里五个乡镇,每个乡镇4个行政村,每村15户居民共300户,采集居民食用盐样,通过现场现场半定量检测和实验室定量检测相结合的方式,测定盐中碘含量。

  碘盐监测是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关键,是每年及时了解辖区居民碘盐食用率和合格率,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普及情况的一项重要措施,更是及时制定和科学调整相关干预策略的重要依据。为此,区疾控中心认真组织,与盐业公司联系沟通领取了300袋碘盐,并严格按照碘盐监测方案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和采样用品,积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自3月6日起碘盐监测工作正式开始,地方病防治科4名工作人员深入所选监测点,走街入户随机抽选住户,拿出工作证,说明采样目的,以1袋碘盐免费换1两居民食用盐的方式,采集居民食用盐样,现场半定量检测。同时,在了解居民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掌握程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碘缺乏病的危害、食用和辨别真假碘盐的方法和重要性,以及防治措施的宣传力度,发放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和宣传品,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居民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科学认知和参与意识。

最后,300份盐样全部送到检验科进行定量检测,目前,检测结果正在统计汇总中。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