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糖尿病要早预防 分级诊疗帮你忙
时间:2016-05-10 14:53:24  来源:  作者:

 

 

 

 

  2016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宣传主题为“应对糖尿病”,为加大糖尿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广泛营造群防群控糖尿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糖尿病要早预防,分级诊疗帮你忙”这一宣传活动口号,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并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相应宣传活动。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项目办贾洲立主任,区疾控中心李红梅副主任也参与到宣传活动中,与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

  在宣传日到来之前,区疾控中心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印制了4000份《2016年世界卫生日糖尿病防治核心信息》,以及4000份糖尿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统一发放至各基层医疗单位,并要求他们结合辖区实际,多形式广泛开展好此次世界卫生日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和宣教科5名工作人员在单位大楼前,摆放桌椅、悬挂横幅、整理资料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由于距离南风广场很近,活动很快吸引了许多早起晨练的市民和过往行人,还有许多带孩子来疾控门诊接种疫苗的家长,大家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询问防病知识、索要知识彩页。工作人员一边向他们发放糖尿病防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一边向他们宣讲国家相关政策,重点宣传糖尿病分级诊疗相关政策,并详细解答市民咨询和提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重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播广播、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另外,区疾控中心还利用单位网站、《盐湖疾控》宣传彩页、LED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据统计,当日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5000余个、一次性纸杯8000余个,广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支持糖尿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疾控·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