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核查评估地方病 工作扎实受表扬
时间:2015-09-30 11:34:59  来源:  作者:


 

 

 

99日下午,乌云密布,阴雨绵绵,山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贾清珍书记,带领吴赵明、冀晶、尉红三名专家冒雨莅临我区,在市、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利用一天时间,通过入校抽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询问访谈等方式,对我区“十二五”期间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督导。

9日下午,省级督导组驱车来到上郭乡小学和龙居镇的美玉小学,对这两个乡镇的地方性氟中毒和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进行考核。督导组各抽取508-12岁儿童尿样,检测儿童尿碘水平,并采集食盐样品,定量检测盐碘含量。同时,检查8-12岁儿童氟斑牙患病情况,查看了解改水工程运行状况,采集饮水水样,检测水氟、水砷含量。

10日上午,督导组来到区政府三楼会议室,董稷强副区长向督导组一行作了地方病防治工作汇报:自2011年《全国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以来,卫生、发改、财政、水利、工商等多个部门通力配合,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针对碘缺乏病防治和地方性饮水型氟中毒两个重点防治项目,我们加强居民户碘盐的定量跟踪检测和适龄儿童的尿碘检测;认真开展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每年对8-12岁儿童进行氟斑牙患病情况检测;加大对氟病区改水工程水质、质量和运行情况的监测等项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各类地方病发病率均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碘盐覆盖率、合格率、食用率均达到95%以上,碘缺乏病810 岁儿童甲状腺肿大率稳定控制在5%以下,达到了基本消除标准,氟病区村的改水率及使用率均有极大的提高。

接着,督导组查看了各部门相关工作资料,重点对疾控组织培训、现场指导、宣传教育、检测化验等工作资料进行查看,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提出指导意见。最后,督导组对我区地方病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盐湖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协调,各部门通力配合,碘缺乏病防治和地方性饮水型氟中毒两项工作扎实,程序规范、宣传有力、资料完善、监测及时、检测准确,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