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5.15碘缺乏病日宣传
时间:2015-06-06 11:32:53  来源:  作者:


 

 

2015515日是第22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旨在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尤其是避免孕妇、胎儿和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摄入不足。为了做好全区尤其是重点人群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省、市活动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盐湖区疾控中心紧抓契机,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在宣传日到来之前,我中心及时下发了碘缺乏病宣传活动通知,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情况相关资料。同时,统一向各基层单位印制发放了5000本地方病防治知识读本,1500副宣传画报。

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李红梅副主任带领有关科室5名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现场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食用碘盐的方法和重要性,以及防治碘缺乏病的措施和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并重点对过往孕妇和前来疾控门诊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进行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广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据统计,疾控中心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彩页、知识手册、宣传画)1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0余个,纸杯30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另外,我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LED大屏幕、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公众传递碘缺乏病防治政策和知识,广泛营造群众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主动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疾控·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