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创建国家示范城市
时间:2017-07-06 14:57:12  来源:  作者:

 

 

 

 

 

 

 

 

6月28日下午17:30,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风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瑞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会等市区两级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各单位宣传周准备情况进行查看了解。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单位有市区两级食安办、食药监局、农委、公安局、畜牧中心、卫计委(局)、教育局、果业局、质监局、工商局、水务局、粮食局、盐务局、食品安全协会等,以及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平安保险、人民保险、市电视台、运城日报社等。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为期15天,一直持续到7月13日。区疾控中心5名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管垣闻的带领下,紧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宣传主题,配合区卫计局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区疾控中心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每月一报表,每季一督导,年终一考核”的工作机制,加强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监测、报告体系,完善了信息报告体系,突出应急流调处置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单位人员培训和督导检查,面向大众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2011-2016年全市13个县(市、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单项量化考评,盐湖区连续6年排名第一。

当日下午16:30,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宣传活动现场,整齐摆放宣传展板和各种宣传资料,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结合我中心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职责,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宣讲食源性疾病报告流程,解答群众认识误区与疑惑,呼吁大众要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使相关法律和知识深入每一名群众心中。同时,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同理解、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日集中宣传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纸杯、扑克牌、手提袋、鼠标垫等宣传品300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本次活动,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社会监督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力度,共创食品安全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基层人员的学习培训,尤其是对更换人员的培训,并对上半年督导检查中各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促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各项措施的规范落实。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