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及时督导检查 保障食品安全
时间:2017-07-06 14:50:30  来源:  作者:

 

 

 

 

为了解上半年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现状,规范扎实推进监测工作,自6月20日起,区疾控中心抽调人员,在分管领导管垣闻的带领下,对辖区内市中心医院、市二院、市中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解州、席张、车盘、金井卫生院,南城办西姚分中心,以及东城、西城、南城、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3家单位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督导检查。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名社会大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是每个医疗卫生单位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只有及时、规范、准确的监测和预警,才

能有效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督导检查旨在检查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掌握现状,发现问题,现场指导,及时解决,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规范工作程序,确保下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在被检查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督导

组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访谈、查阅门诊日志等形式,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管理报告制度、门诊日志登记,以及病例上报、人员培训、资料整理和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督导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工作制度不健全;内部人员业务培训不及时;相关工作资料整理混乱、不规范;单位内部周督导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并书写下发督导笔录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认真整改、规范建档,对更换的人员要做好学习培训,加大大众人群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力度,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各医疗机构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增强监测报告工作责任感,为规范工作程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