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共同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
时间:2017-06-10 15:31:58  来源:  作者:

 

 

 

 

20174月26日是第10“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仍然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精神,有效推进《全国消除疟疾工作方案2016—2020年)》的实施,广泛普及疟疾防病知识,增强社会大众的疟疾防控意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在单位楼前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在宣传日到来前,我中心转发省、市卫计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疟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此次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同时,统一向各基层单位发20000份疟疾防治知识资料。

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管垣闻的带领下,在单位楼前摆放桌椅,悬挂横幅,整理资料,布置咨询点等。早起晨练的市民和过往行人,以及带孩子来疾控门诊接种疫苗的家长,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询问防病知识。工作人员一边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讲国家消除疟疾的相关政策法规一边详细解答市民咨询和提问,并重点对家中有出国经商、旅游和务工等重点人群进行宣传,告知他们要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谨防境外感染,要增强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活动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单位也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重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播广播、群发手机短信、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另外,区疾控中心还利用单位网站、《盐湖疾控》宣传彩页、LED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疟疾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据统计,当日的宣传活动,区疾控中心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0余份、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纸杯2000余个,扑克牌1000副,广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支持疟疾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疾控·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