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科学对待狂犬病 可防可控不可治
时间:2016-10-20 11:20:38  来源:  作者:

 

 

 

 

20169月28日是第10“世界狂犬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同努力,让狂犬病成为历史——宣教、接种、消除”。为进一步加大狂犬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大众了解、关注、共防狂犬病,盐湖区疾控中心及早安排,精心组织,抽调人员,在单位大楼门前开展了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兽共患传染病,一旦发病,病死率高达100%。近年来,狂犬病报告死亡数一直位居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前列,给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此次宣传主题中“宣教和接种”是防控和消除狂犬病的两个重要手段,而消除、让狂犬病成为历史是我们共同努力的一个目标。

当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管垣闻的带领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宣讲国家政策等形式,向过往行人详细介绍了狂犬病的基本概念、传播途径、被动物咬伤后的处置措施,以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大众要了解狂犬病,关注狂犬病,呼吁大众一旦被狗、猫等哺乳动物咬伤,要立即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洗净伤口15分钟以上,并及时专业机构或预防接种点,全程接种狂犬病疫苗。同时,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LED大屏幕、《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据统计,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 余份,纸杯1000余个,环保购物袋4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单位基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手机短信、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广泛营造了科学认知、群防群控、共同努力、彻底消除狂犬病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加大狂犬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多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共同努力、让狂犬病成为历史。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