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接受市级督导 规范监测工作
时间:2016-06-29 17:25:08  来源:  作者:

 

 

 

 

 

 

 

 

 

6月16日,市卫计委樊贵宏副主任、杨帆科长,市疾控中心王丽娟科长、崔耀康专家,在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孙世峰股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的陪同下,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对我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重点抽选运城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三院三家新增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单位,对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督导组首先来到区疾控中心,听取了张保国副局长的工作汇报,并深入到传染病防治科,查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组织管理、培训学习、督导检查等日常工作资料,检查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展和食品采样情况。通过检查,督导组对区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盐湖区食品安全工作基础扎实,组织管理健全,培训督导及时,资料整理齐全,在多年的综合考评中一直名列前茅,希望再接再厉,做好新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单位的培训和督导,促进全区乃至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督导组先后来到运城市三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对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监测方案的制定、组织机构的设置、全体职工的培训、每周工作的督导、监测病例的网报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三家单位自培训之后工作均已开展,只是不同程度存在方案制定不详细、督导无详细记录、全员培训未开展等问题,网络报告方面,除了中心医院报告了2例外,其他2家单位“0”报告。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樊贵宏副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大家来说这是一项新工作,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完善监测方案,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制度;二是要注重全员的培训学习,要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开展培训,学习上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相关文件,掌握指标任务和考核准则;三是每周开展督导检查,对此项工作及时整改完善,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存档;四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和流程要求,规范开展工作,加大监测网报力度,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结束后,马祥主任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今年新增的9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单位要多培训、勤指导,要手把手指导他们干工作,及时督导规范,促进这几家医疗机构食品安全工作高效规范开展,确保2016年食品全风险监测任务的保质保量完成。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