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 创建食品安全城市
时间:2016-06-29 17:24:18  来源:  作者:

 

 

 

6月13日,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运城分会场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南风广场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单位有市区两级食安办、食药局、农委、公安局、畜牧中心、卫计局、教育局、果业局、质监局、工商局、水务局、疾控中心。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为期15天,一直持续到6月27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管垣闻的带领下,紧抓“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这一宣传主题,配合区卫计局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宣传活动现场,整齐摆放各种宣传资料,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结合我中心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职责,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宣讲食源性疾病报告流程,解答群众认识误区与疑惑,呼吁大众要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使相关法律和知识深入每一名群众心中。同时,区疾控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LED大屏幕、《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同理解、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早上9点左右,运城市政府陈竹琴副市长,在市区两级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慰问了现场宣传的工作人员,查看了各有关单位宣传资料与展板内容。她强调,大家要各司其职,结合自身实际,利用多种有效形式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政策法规,积极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多元主体积极有序参与,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同时,相关单位要通过“四个最严”形成全过程监管的制度体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本次活动,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社会监督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执法力度,共创食品安全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