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开展全员培训 积极应对寨卡
时间:2016-03-18 15:09:18  来源:  作者:

 

 

 

 

 

  2016年3月3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寨卡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赵俊霞科长,以及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旨在提高全体人员寨卡病毒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

  会上,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首先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寨卡病毒的背景形势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寨卡病毒病防控知识的学习,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技能;二是认真听、仔细记,牢牢掌握核心防控知识,学以致用,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三是做好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寨卡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形成个人-家庭-社会全覆盖的群防群控氛围。

  接着,赵俊霞科长对国家卫计委印发的《寨卡病毒病防控方案(第一版)》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从寨卡病毒病的基本理论知识、诊断报告治疗、实验室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预防控制措施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要注重该病的预防宣传工作,积极做好一切应对准备工作。

  其次,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管垣闻宣读了《盐湖区寨卡病毒病应急防控预案》,重点宣读了区疾控中心应急防控工作领导组,以及应急流调小组、现场采样小组、信息报告小组、消杀处置小组、宣传教育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六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组职责任务,严格了责任追究制度。

  最后,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经汇总合格率95%,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体人员寨卡病毒病识别能力和防控技能,规范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为及时有效、科学规范地应急处置疫情奠定了基础。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