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传染病工作督导
时间:2015-09-30 09:11:55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盐湖区传染病和死亡病例的网络报告工作,提高报告质量,杜绝漏报和迟报现象的发生,区疾控中心抽调10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两组督导组,自96日开始,对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其他各类医疗机构的2015年度传染病和死亡病例网络报告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督导调查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网报等形式,重点检查各单位门诊日志登记、出入院登记、传染病检验记录等资料,并抽查病例与网络报告信息进行核实,查看是否存在漏报、迟报现象。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书写下发督导意见书,提出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漏报和“0”报告现象,督导组给出限期整改建议。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对问题单位进行核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各单位网络报告工作,确保全区传染病疫情和死因报告系统的有效运行,为科学制定传染病防控措施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信息。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