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消除疟疾 履行承诺
时间:2013-05-09 08:59:14  来源:  作者:

 

 

 

 

2013年4月26日是第6个“全国疟疾日”,为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普及防治知识,根据市疾控中心的统一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盐湖区疾控中心管垣闻副主任带领传染病防治科5名工作人员,紧抓宣传日契机,围绕“消除疟疾,履行承诺”这一宣传主题,在单位大楼门前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消除疟疾是2010年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实施消除疟疾行动是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对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增强国民身体素质有重大意义。为此,在宣传日到来之前,区疾控中心及时制定了《关于搞好“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并下发至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要求其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履行职责,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专业人员的知识培训力度,提高疟疾疫情处置能力,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及时上报活动相关资料。同时,区疾控中心印制了30000余份疟疾防治知识宣传材料(一、二、三),并下发至各相关单位。
宣传日当天早8点,工作人员在单位门口摆放桌椅、整理资料、悬挂横幅等准备工作就绪后,带孩子前来疾控门诊接种疫苗的家长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咨询疟疾防治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在向他们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同时,向他们普及疟疾防治知识,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并详细解答了他们的提问。同时,通过单位大屏幕滚动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疟疾防控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众自我防病意识和防护能力。
据统计,疾控中心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0余份,手提袋100个,扑克牌100副,宣传扇100把,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广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支持疟疾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管主任随机抽查了潞村街社区服务站和北相镇卫生院两家单位,对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并与其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其他各基层单位也结合其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