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集中优势力量 严防境外输入
时间:2020-03-10 15:51:09  来源:  作者:

 42.jpg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盐湖区采取了各项有效的防控措施,超前部署“四后”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后,没有出现相关病例和疫情,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和全球各地不断拉响疫情警报,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由高风险提升至非常高,目前从湖北等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疫情严重地区入运人员的数量不断增加,加大了我区跨国输入型疫情的风险。

 

42-1.jpg

 

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7日下发的运疫指发【20204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继续坚持“面上放开、点上精准”的防控策略,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精准阻隔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社区和农村的基础性作用,守好基层防线,对辖区内的省外境外(含港澳台)的来客要做到排查无遗漏、及时采取管控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立即召开会议,贯彻会议精神,制定严格措施,细化责任片区,加强和社区、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境外人员的抵达信息,严格执行落地隔离制度。

会议决定集中优势力量,成立五个流调队,分别以杨英杰、李婕、解朝红、董彩屏、王娜五名同志担任组长,他们都是业务精英,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在前期流调和“五包一”工作中,担当作为、吃苦奉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安排五台车辆,固定一辆专门接送被隔离人员,徐子文、王白玉轮流开车接送,完善人员和装备配置,真正做到了快速、高效、精准防控。

流调队加强和各办事处、社区的联系,收到任务、立即出动,遇到境外回运人员,耐心说服,克服困难,做到100%集中隔离。

 

42-2.jpg

 

截止3918时,集中医学隔离点累计隔离205人,累计解除隔离88人;当日新增隔离9人,现正在隔离117人(湖北返乡18人,越南17人,泰国21人,韩国14人,西班牙9人,日本8人,柬埔寨1人,英国2人,印尼2人,巴基斯坦3人,加拿大3人,意大利2人,台湾2人,美国1人,孟加拉1人,吉隆坡1人,马尔代夫1人,澳大利亚2人,香港1人,乌克兰1人,法国1人)。皆无异常情况。(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