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排查隐患 集中隔离确保安全
时间:2020-03-09 15:46:47  来源:  作者:

 41.jpg

 

针对“3.7”福建泉州集中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持续排查存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隔离观察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疾控中心迅速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对辖区内4个集中隔离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41-1.jpg

 

一是全面隐患排查。38日一早,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紧急组织4个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召开会议,通报“3.7”福建泉州集中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情况,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集中隔离点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隔离点负责人立即行动,集中一天时间重点对建筑情况、消防设施,以及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梳理汇总现存问题。

 

41-2.jpg

 

二是部门联合检查。二是部门联合检查。39日,责成流调工作分管领导管垣闻与盐湖区应急管理、卫健、公安、住建、消防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4个集中隔离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监控视频、人员查访等形式,分别对集中隔离点房屋结构、安全设施、工作制度流程进行认真查看,对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工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情况详细了解,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进行系统检查,对隔离楼道、房间消毒、被隔离观察人员测温和健康检查、心理疏导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询问和指导。通过联合检查,重点对人员安全疏散管理和隔离观察消毒工作提出了规范建议,进一步增强大家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存在隐患。

 

41-3.jpg

 

三是整改落实跟进。针对隐患排查和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隔离点立即整改。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24小时轮流驻守值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形成即查即改、措施落实和检查跟进的隐患排查机制,有效杜绝隔离点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