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做好境外输入集中隔离
时间:2020-03-05 15:18:34  来源:  作者:

 39.jpg

 

35日,运城市副市长卫再学来到盐湖区第二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视察,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瑞芳、盐湖区副区长丁廷轩、区卫体局局长雷云峰、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副主任李涛涛等陪同。

39-1.jpg

 

卫再学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疫情已初步得到控制。但是全球形势严峻,境外77个国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蔓延,所以目前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盐湖区处于运城市的政治经济中心,境外回运人数较多,防控压力比较大,是运城市外防输入防控疫情的主阵地。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加强隔离点的管理和服务,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39-2.jpg

 

丁廷轩汇报了隔离点的设置情况。雷云峰汇报了近期境外回运人员的人数和隔离情况。马祥汇报了三个隔离点集中隔离的人数、核酸检测、CT检查等情况。卫再学听完汇报,对盐湖区果断快速、及时设立的三个集中隔离点工作情况,以及疾控人员的辛勤流调和精准防控给予了肯定。卫再学强调,要做好设立第四个集中隔离点的准备,在“外防输入”上加大力度,继续保持运城市的良好防控局面。

39-3.jpg

检查结束后,丁廷轩、雷云峰、马祥、隔离点负责人就集中隔离管控细节进行了讨论。

隔离点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严格进行。疾控中心流调负责人杨英杰根据安排,穿着防护服,开车将三名即将解除隔离的人员拉至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CT胸片检查。

正在此时,接到通知,三名乌克兰公民抵运,盐湖疾控的第10流调队令狐丽和队员立即前往接上三人。第一隔离点昨日有7名人员解除隔离,马祥主任安排令狐丽将三人送至第一隔离点。20分钟,流调队和被隔离外籍人员回到隔离点,由于语言交流不通,隔离点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翻译软件进行沟通,证件拍照、文书签字、行李搬运等手续很快完成。

截止3512时,第一集中隔离点已累计88人,第二集中点已累计隔离41人,第三集中点已累计隔离12人。根据指挥部安排,盐湖疾控各流调队正兵分几路,划分区域,进行人员排查和集中隔离工作。

盐湖疾控中心坚决贯彻3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的市委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的精神,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把防境外输入作为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