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复工复产体检需求剧增 多措并举提高办证效率
时间:2020-02-27 15:00:48  来源:  作者:

 35.jpg

227日凌晨5:30,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祥早早来到单位大门前,查看每一个体检办证环节准备情况。准时到岗的4名党员杜国庆、杨茹、令狐丽、张媚各自站在导引岗位上,15名体检办证科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穿戴工作衣帽、打扫科室卫生、整理体检文书、打开电脑设备、准备化验试剂、开启检测仪器……

 

35-1.jpg

 

此时,已陆续有体检人员前来办理业务。早上6点,5名体检人员走过“当日体检人员通道”,手持印有“体检日期227日”字样的体检表,在一名党员的指引下来到体温测量热成像仪器前,依次走过测温扫描区,大屏幕上立即显示体温刻度。体温全部正常,不到10秒的时间,5个人体温测量已完成。

 

35-2.jpg

 

随后,体检一“登记”“拍照”、体检二“内科检查”、体检三“血压测量”、体检四“X光透视检查”、体检五“血检便检”,有条不紊,依次进行 ……

7:00以后,前来体检办证和预约领表的从业人员越来越多,4名党员维持秩序,接受咨询,有序引导。现场所有人员排队间隔一米以上,佩戴好防护口罩。

另一条“预约领表”通道,工作人员仔细核查从业人员携带的有效证照,并引导其进行登记领表。

 

35-3.jpg

 

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期,盐湖区疾控中心始终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在搞好快速流调、集中隔离、果断处置疫情的同时,为贯彻执行市、区两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员返工上岗的政策部署,226日,紧急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健康体检办证工作的快速高效:

一是成立党员突击队,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凌晨5:30开始,延长至下午130结束,体检办证人数从原来的每天150人,扩增到每天300人。

二是在大门口设置人员分流不锈钢护栏,“预约领表”和“当日体检”两个通道互不交叉。

三是高科技的体温测量热成像系统投入使用,替代人工测温,减少人员之间接触,缩短体温测量时间。

四是抽调30名专业人员紧急补充到发表、体检、化验、办证等各个工作流程,确保体检办证快捷高效,保质保量。

                                                                                                                                                                            (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