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14:54:20  来源:  作者:

 33.jpg

 

近日,山西省制定了《山西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地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分层分区分级响应,精准精确精细化发起抗击疫情歼灭战。

 

33-1.jpg

 

根据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新冠肺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又要看到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持不松懈、不麻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采取低风险区“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的策略,“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并抓,做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33-2.jpg

 

疾控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区委文件精神,根据工作实际,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不误。

为了应对复工复产人员健康体检办证人员急剧增加的实际,防止人员聚集,224日,马祥主任果断决策,增设体检科服务窗口,健全体检工作流程。2小时的忙碌,服务窗口由3个增至6个,同时,增加停车位20个、安保人员3个,为快速、高效、安全的体检做好准备。

 

33-3.jpg

 

25日早8时,疾控中心迎来了体检高峰,大门口专人安排体温测量、引导问询、表格填写、通道消毒等,要求体检人员必须戴口罩、排队间隔一米,按照体检程序依次进行。健康体检科张夏莉科长表示,“面对复工企业和体检人员增加的现状,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相应增加,全体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保持疫情防控的战斗状态,为盐湖区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当天共体检157人,有力的支持我市的复工复产工作。

复工复产,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防控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为此,盐湖疾控为复工单位、公共场所、车站机场、商场大厅、政府部门等全面消毒工作从未停歇。24日,接到上级有会议的安排,今早6时,天还未亮,疾控中心消毒小组组长苏晓蓉和队员就来到盐湖区政府、区委大院,为停车位、绿化带、楼道、会议室进行消毒。两个小组6人、4台大功率消毒喷雾器、经过1个半小时的忙碌,7点半前完成了整体消毒,共消毒5000平米。

8时和中午2时,体温测量人员6人分成两组,分别为两个大型会场的参会人员认真测量体温,每个人的体温数据详细登记,检查是否戴口罩等事项。一共测量体温132人,所有人体温均正常。

盐湖疾控始终坚持防控不松懈、服务不减弱,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要人群的管控力度,精准做好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盐湖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