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学生近视危害大 医疗机构进校园(二)
时间:2019-12-20 18:23:4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青少年近视问题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要社会问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家卫健委《2019年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区疾控中心邀请市眼科医院专家于10月下旬先后走进向阳学校和盐湖五中,对广大师生宣讲近视防控知识,指导学校如何做好近视干预工作。

 

121920日,区疾控中心再次加大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力度,邀请市眼科医院视光科主任李丽丽,连续两天抽选北街小学和北城初中,对200余名师生和100余名学生家长开展了开展了近视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推进我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进程。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晋生对该学校和家庭如何做好近视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专题会上,王晋生对老师和家长强调了近视的危害,明确了学校、家庭、医疗机构职责,指出我区校园近视防控已迫在眉睫,“学生-家庭-学校-医疗”四位一体的防治模式,是做好防控工作、呵护儿童/青少年眼睛健康的有效措施。

 

接着,李丽丽通过幻灯片、现场互动形式,结合实际案例,从近视基本概念、形成原因、具体危害、预防干预,以及近视控制等方面,作了题为《关注青少年、服务大未来——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与干预技术》的讲座。现场互动加深了老师和学生对近视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专题会重点讲解了建立近视健康档案、定期检测儿童青少年视力、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的重要性。

最后,广大师生和家长还与专家进行沟通咨询,了解孩子近视情况及防控措施,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学校和广大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近视防控知识彩页等资料。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