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脊灰疫苗新程序 健康保护更有效
时间:2019-10-30 18:07:56  来源:  作者:

 

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儿童,俗称“小儿麻痹症”,感染者可能出现肢体麻痹,多数会留下跛行等终生致残。为进一步优化脊灰疫苗接种程序,提升脊灰防控能力,继续维持无脊灰状态,保障儿童健康,国家对脊灰疫苗免疫策略再做调整,实施脊灰疫苗2+2免疫策略,即满2月龄、3月龄儿童分别接种1剂次脊灰灭活疫苗(IPV),满4月龄、4周岁儿童分别接种1剂次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0PV)。

 

1030日,“盐湖区脊灰疫苗免疫程序调整工作培训会”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妇委会主任王洁红到会作强调安排,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生物制品科杜国庆进行专项培训,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近50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洁红主持。

 

马祥主任强调,近年来预防接种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级政府多次下发文件,要求各预防接种点推进规范化、精细化门诊建设,对每一名接种人员也提出了更高、更细、更严格的操作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及相关法规条例,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操作上再规范,加大对疫苗及疫苗针对性疾病的宣传普及力度,努力提升大众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和辖区疫苗接种率。

 

接着,王洁红传达了省、市两级卫健委、疾控中心对脊灰疫苗调整策略的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程序开展脊灰疫苗接种工作。王娜和杜国庆分别培训了脊灰疫苗2+2免疫策略调整实施方案和疫苗管理要求,重点对脊灰疫苗免疫程序、疫苗管理、免疫服务、病例监测、宣传普及等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王娜还针对预防接种证管理和信息录入等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强调。

会后,盐湖区将于111日起,全面贯彻落实脊灰疫苗2+2免疫策略,在新策略的实施中,区疾控中心还将对各预防接种点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规范推进“脊灰疫苗2+2免疫策略”的顺利实施。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