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追寻领袖足迹 激发奋斗精神
时间:2019-07-01 17:55:34  来源:  作者: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艰苦奋斗初心、牢记疾病防控使命、切实保障群众健康,结合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19629-30日,盐湖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祥、副书记管垣闻、工会主席武长收、妇委会主任王洁红带领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20人前往梁家河和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追寻领袖足迹、倾听历史回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疾病防控事业。

 

629日,带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全体人员一早出发,中午12点到达延安简单用餐之后,大家立即前往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上山下乡期间工作生活过的地方,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聆听讲解的方式,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知青旧居、铁业社、淤地坝、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零距离了解了总书记住窑洞、睡土炕、忍受跳蚤叮咬的生活经历,以及与与村民同吃同住,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习总书记那种扎根基层、爱民为民的炽热情怀,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在梁家河村委会习总书记亲提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牌前,大家拍照留念,坚定理想信念。

 

630日,大家来到红色革命圣地、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延安,先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国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七大”会场原貌——中央大礼堂,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所在地;游览了延安时期的中南海、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以及一代伟人毛主席、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居住过的土窑洞。延安革命纪念馆迎面的一组雕塑,以及馆内陈列的大量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献和照片,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与中国人民一起艰苦奋斗、一同英勇斗争、共同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正是革命先辈先烈用热血和牺牲诠释了延安精神、注解了信仰内涵、展现了民族精神。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悟,艰苦的生活条件、坚定地革命信念、英勇的斗争事迹,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央大礼堂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马祥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两天的“追寻领袖足迹、激发奋斗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带领村民在艰难困苦中砥砺前行、淬炼成钢的顽强意志,深深影响着大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一流,以艰苦奋斗、全心为民的理想信念,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以攻坚克难、探索创新的实干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身体健康,推进疾控事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贡献力量。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