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送健康 接种防流感疫苗
时间:2019-10-16 17:51:36  来源:  作者:

 

1017日全国第6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盐湖区疾控中心于16日下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三服务”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和季节性疾病流行情况,及早安排、精心组织,单位领导班子、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近20人在李红梅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定点帮扶村车盘办西高玉村,在村干部的组织协调下,为该村13户扶贫户开展了三项送温暖、送健康服务。

 

一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每年冬春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流感发病急、传播快,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及肺炎等并发症,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而儿童、老年人和体弱的慢性病人是易感人群。因此,区疾控中心每年都来到西高玉村,为扶贫户全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有无疫苗接种禁忌史后,详细登记后依次为他们注射流感疫苗,并反复叮嘱“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剧烈运动”等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他们每年的流感病毒都在发生变异,一定要接种当年的新流感疫苗!

 

二是核实填报脱贫现状。15名中层以上干部与13户扶贫户现场进行一对一帮扶,了解扶贫户2014-2019年脱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核实家庭成员就业、社会保障、教育等基本情况,脱贫现状及家中现存问题,解决困难,推进贫困户脱贫工作。

 

三是宣讲解答健康咨询。在接种疫苗的同时,工作人员主动为留观的人员宣讲秋冬季节防病知识,询问了解健康状况,给予健康指导,并为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提供健康咨询,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使“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慢病防控四大健康基石深入人心。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