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盐湖区隆重举行“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暨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9-08-13 17:32:06  来源:  作者:

 

 

       在这个瓜果飘香、秋色宜人的季节,812日,“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暨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运城市中心医院西院大门东侧隆重举行,这是继我区医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第一方阵,全国医改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全省“慢病防控示范区”和“健康促进区”通过验收,以及国家级慢病示范区高效推进,即将迎接国家卫健委考评验收之后的又一项民心工程。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协办,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市妇幼保健院、盐湖区医疗集团合办,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爱卫会专职副主任阴彦祥、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睿孚、副主任陈靖、美国默沙东临床研究高级总监廖雪雁、国家疫苗临床研究资深专家李荣成、省疫苗临床研究首席专家李国华、运城市卫健委主任叶新龙、市疾控中心主任石喜民、市中心医院院长高萍、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玉峰、盐湖区人民政府区长薛永琦、副区长丁廷轩、区卫健和体育局局长雷云峰、区医疗集团院长郭建朝、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活动由张睿孚主任主持。

阴彦祥副主任介绍了目前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宫颈癌发病现状,强调此次启动的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是由美国默沙东公司投资申办、省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区疾控中心科学实施,经国家药监局批准,旨在评价9HPV疫苗在2045岁中国女性中的保护效力、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有效预防宫颈癌发病、造福广大妇女健康的一项全球性科研项目。该项目在山西、四川、广西三省六县(区)设立了6个研究现场,共入组6000名受试者,我省入组2000名受试者,占到三分之一,项目要求的标准之高、规程之严、时间之久都是前所未有的。我省属于宫颈癌高发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我省开展宫颈癌疫苗临床试验研究,不仅有利于临床试验的开展,而且可以使疫苗试验阶段的作用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丁廷轩副区长代表政府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亲临我区参加本次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卫生系统尤其是疾控中心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基地建设,为项目研究创造优质高效环境;要珍惜机遇,充分利用省级单位、生产企业的科研、技术优势,在卫生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要科学严谨,全面提高项目执行力和监管力,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在薛永琦区长宣布“山西省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后,领导和专家共同为项目启动仪式剪彩。之后,阴彦祥、张睿孚、叶新龙和薛永琦等领导前往基地大门口为“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进行揭牌,并参观了项目基地的行政办公和科研场地。

  九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之后,将面向运城市城区和盐湖区农村范围内常住人口进行志愿者招募,辖区内20-45周岁女性可就近到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者直接到区疾控中心进行咨询报名。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