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 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时间:2019-08-02 17:26:21  来源:  作者:

 

2019728日是第9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依然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进一步普及肝炎防控知识,继续号召大家积极接种疫苗,主动体检了解健康状况,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多措并举全面遏制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730日,盐湖区疾控中心紧抓这一契机,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在单位楼前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区疾控中心妇委会主任王洁红与免疫规划科、艾防科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普及知识、宣讲政策。

 

结合单位实际,730日,免疫规划科和艾防科7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单位大楼前,挂条幅、摆桌椅、置材料、设咨询台等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上前咨询,两个科室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从接种疫苗预防肝炎、主动检测了解身体状况,以及规范治疗等不同侧重点向大家进行了知识宣传。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现场重点讲解乙肝、戊肝等肝炎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治疗手段,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呼吁大众接种相应疫苗积极预防疾病。艾防科工作人员向群众重点讲解了丙肝防治知识,告知易导致丙肝病毒传染的高危行为,呼吁大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决抵制高危行为,维护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并向咨询的群众现场派发了VCT联系卡,鼓励他们到疾控中心或医院做丙肝抗体检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多年来,区疾控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3号门诊长期设置抗体检测台,一直为广大人民群众免费进行乙肝抗体检测工作。另外,还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平台、《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普及肝炎防控知识,号召大众关注自身健康,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遏制肝炎危害,营造有利于开展肝炎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据统计,疾控中心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各种印有肝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材料5000余份,宣传画500幅,手提袋1000个,扑克牌1000副,VCT联系卡500张。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