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国家卫健委莅临我区调研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9-12-29 14:55:43  来源:  作者:

 

 

 

1224日、25日,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带队,吉林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新刚、安徽医科大学陶芳标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许迅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吴夕教授、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环境处韩旭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莅临我区,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形式,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深入调研。一同参与调研的还有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阴彦祥、疾控处副处长宋彬、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市卫健委主任叶新龙、市教育局杨立德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盐湖区副区长丁廷轩、区卫体局雷云峰局长、区教科局宋百成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等。 

24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北城初中和运城向阳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了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进行了人员访谈、了解了各项近视防控措施,并来到教室查看学生眼保健操、教室课桌椅设置、视力表挂图等情况,观看了学生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重点就如何做好学校卫生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调研结束后,专家们又连夜查看了儿童青少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资料,并与市眼科医院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监测工作和相关数据复核情况进行交流。

25日上午,在运城市宾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监测工作盐湖现场汇报座谈会。会上,省卫健委阴彦祥从组织机构建设、人员培训、督导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对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汇报了近视防控工作开展中现存的问题以及需要上级领导和专家支持解决的困难,省教育厅胡雅林从教育层面作了补充汇报。陈竹琴副市长、丁廷轩副区长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之后,国家调研组各位专家就学校实地走访调研和监测工作资料查看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