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开展问卷调查 普及中医知识
时间:2018-12-16 10:27:36  来源:  作者:

 

 

12月11日、12日,山西省健康教育中心王鑫、张小曼两位专家,运城市健康教育所吕创泉所长,对盐湖区中医文化素养问卷调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在区疾控中心、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配合下,深入西花园社区居民家中复核问卷调查工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一步促进我区中医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居民中医文化素养水平。

督导组来到区疾控中心,对我区中医文化素养问卷调查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对270份中医文化素养问卷调查填写情况进行核查,对空项漏项的电话联系补充完整,对调查错误的问卷进行剔除。督导组重点对监测点和居民户的抽样情况进行核查,通过电话回访形式对监测点问卷调查情况进行复核,并深入西花园社区,抽选居民入户调查家庭实际情况、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健康知识掌握情况。在督导复核过程中,再次向居民普及中医知识,询问了解健康需求。

 

 

 

在问卷复核结束后,区疾控中心抽调10名工作人员,在督导组的全程质控下,对所有审核通过的问卷进行涂卡,对每一份问卷被调查人员调查情况和照片进行了汇总整理,做到问卷、卡、完成情况登记表、照片相对应。经汇总,中医文化素养共调查了259份问卷。

此次两个项目的监测调查工作旨在了解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主要内容包括中医药学科理念和知识、中医药文化常识、中医药健康生活方式、中医药家庭适宜方法为客观评价既往工作效果,制定有效的、科学的、全面的卫生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居民中医文化健康素养水平提供重要依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