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全市业务考评 盐湖又获第一
时间:2019-01-10 16:07:49  来源:  作者:

图片19.png

疾控简讯

 

(第5·总第550期)

 

                                                 运城市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110

 

 

全市业务考评  盐湖又获第一

 

——2018年度运城市13个县(市、区)疾控工作业务考评,盐湖区再一次荣登榜首,获得优秀表彰。从2009年至今,盐湖区疾控中心蝉联全市九连冠,兑现了年初对区委、区政府的庄严承诺。

图片20.png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8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2019年1月18日,“全市疾控主任会议”在运城市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上对2018年疾控工作进行总结,对考核优秀的单位进行表彰,并对2019年疾控工作要点,尤其是预防接种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陆立星副主任、冯学荣副主任等领导,市疾控中心各业务科正、副科长以及13个县(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喜民主任主持。

会上,陆立星副主任对全市疾控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详细部署,强调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将纳入考核范畴,并重点就其分管的预防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预防接种工作的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身上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近期国家出台并在全国广泛征求意见的《疫苗管理法》(草案),将预防接种工作由法规条例约束上升到法律层面,意味着预防接种工作如果出错触碰法律,将得到相应法律制裁,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接着,冯学荣副主任通报了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考核情况,就三年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强调在全省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方案制定期间,各单位要扎扎实实摸清底数,做好现症病人调查,地病实验室没有布置安装到位的尽快落实,要积极与行政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召开地方病防治推进会,全力推进、攻坚克难,打赢地方病防治攻坚战。

之后,冯学荣宣读了《关于运城市2018年疾病防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运疾控政字【2019】9号),及《关于表彰2018年疾病防控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的文件,针对①免疫规划;②传染病防治;③艾滋病防治;④结核病防治;⑤地方病防治;⑥慢性病防控;⑦信息报告;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⑨重点职业病监测;⑩水质监测10个工作领域,市疾控中心对上述工作采取以下四种考评办法:一是国家、省、市下达的指标完成情况;二是结合省、市两级的督导和检查结果;三是各县(市、区)日常工作和数据网报情况;四是每个工作领域采取百分制量化,全年整体工作综合考评。最终考评结果是10项工作领域,盐湖区有6项获单项第一,总分再次名列各县(市、区)之首,蝉联全市九连冠,兑现了年初对区委、区政府的庄严承诺。

会上,盐湖、永济、临猗、万荣做了经验交流,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对我区疾病防控工作做了总结回顾,重点对预防接种工作做了经验介绍: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条例,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盐湖区分析研究国家政策,下大力气制作、健全、完善了一二类《疫苗接种告知书》、0-7岁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单》、《预约接种卡》等一系列预防接种文书资料,注重儿童家长/监护人的知情同意、登记签字,及相关资料的规范存档。同时,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创新性地开办了全省第一家高标准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规范的服务流程和便捷优质的服务质量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赞誉,门诊日接种量达到500余人。

    最后,石喜民主任总结回顾2018年,对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祝贺,指出2018年全市疾控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各异,尤其是盐湖区,地处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服务人口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盐湖区各项工作却有声有色,连续九年全市考核排名第一,全省第一家高标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更是享誉省内外,工作上大胆创新、服务上争创一流,许多外省外地同行们多次前来观摩学习,给予了很高评价。石主任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环境,大家一定要严把党建、免疫规划、疫苗法实施、传染病防治、地方病三年攻坚、以及水质监测工作风险点,要深知责任重大、正视严峻形势、务必尽职担当,为全市疾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健康运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