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狂犬病防控专栏
不信小狗真咬人 手伸狗嘴暴病亡
时间:2011-08-10 15:44:37  来源:  作者:

  2011年春节刚过,运城市盐湖区金井乡56岁的农民曲某,来到其外甥女婿张某家串门打牌,听张某说刚抱回来一只40天大的小宠物狗,不小心自己被狗牙划伤了,还花钱注射了狂犬疫苗。曲某不相信这么小的狗,还真会咬人,便将自己的手伸进了小狗嘴中想试一试,没有料到被小狗狠狠咬住不放,最后在众人帮助下才将手解脱,但手已被咬伤并伴有少量出血。

  张某和众人见此意外情况,都劝说曲某赶快到村卫生所注射狂犬疫苗,但是,有着十几年养大狗经验的曲某,很不以为然地说:“我身体这么好,小狗又没啥病,不需要花那冤枉钱打疫苗,根本没啥事!”。众人见劝说无效,也只好听之任之了。47日,曲某突感身体不适,伴有狂躁不安、怕风、抽搐等症状。先后被送往市急救中心、市二院等医疗机构进行救治,被确诊为狂犬病。413日,曲某在家中死亡!

  专家提醒:狂犬病是当今死亡率最高的传染疾病,一旦发病病死率几乎是100%死亡。预防狂犬病的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措施是接种狂犬病疫苗!一旦被狗咬伤或抓伤,就近到指定的预防接种点,或直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门诊及时接种狂犬疫苗,如果伤口有一处或多处出血,还应该先注射特效的狂犬病人免疾球蛋白,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健康,生命无忧!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