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甲流防控专栏
全力防控禽流感 盐湖重点作安排
时间:2013-04-28 15:39:41  来源:  作者:

——区疾控中心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会议,对全区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2013年4月19日上午,区疾控中心在继4月9日召开的禽流感防控会议之后,再一次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安排会议,通报疫情最新动态,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马祥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全省疾控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特点和趋势,针对目前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我区防控措施、疫情监测、技术指导、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他着重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严明应急防控工作纪律,24小时确保通讯畅通;二是抓紧内部人员技术学习和培训,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工作,密切关注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进展,做好疫情预警预测;四是突出做好健康教育和防控知识宣传,着力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引导群众建立文明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
会上还宣读了单位制定的应急防控预案,进一步充实了防控组织机构人员构成,明确了现场流调分队、监测采样分队、追踪管理分队、宣传教育分队和后勤保障分队的工作职责。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国家卫生和计生委下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第一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标本采集及实验室检测策略》,以及省卫生厅、市疾控中心下发的防控技术方案。
通过会议,进一步统一了防控工作思路,提高了应急防控水平,为及时有效、科学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会后,各科室和相关人员按照会议安排,密切协作,分组学习,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到应急防控准备工作中。
(区疾控·李海云)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