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甲流防控专栏
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流疫苗应间隔时间分别接种
时间:2009-12-10 15:37:49  来源:  作者:

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流疫苗应间隔时间分别接种 

  2009114日上午,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主任医师李友林教授做客新华网,为网友解读如何区分甲型H1N1流感和普通感冒,以及怎样对症治疗等相关问题。

  如果我打了一个季节性流感疫苗,能否再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呢?

  既然甲型H1N1流感在流行,季节性流感也在流行,都应该重视。疫苗只是一个防控性手段,有人认为打甲型H1N1流感疫苗可能就对季节性流感预防了,两者之间是没有任何免疫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从世界卫生组织包括国内卫生疾控部门的认识来说,这两个疫苗最好是要间隔一段时间,不能够连续接种,间隔的时间一般来讲至少要间隔两周以上。它们互相之间没有交叉免疫,能否接种一个就行了呢?不是的。由于它们的分工不同,所管理的范围是有区别的,有适合接种条件的人还是应该分别进行接种的。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