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甲流防控专栏
强化专业培训 防控校园甲流
时间:2009-11-21 15:36:08  来源:  作者:

强化专业培训    防控校园甲流

——区疾控中心为大中小学校进行甲型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目前,我国部分省份出现学校聚集性流感疫情,据专家预测,今年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为了进一步搞好学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安排,责令刘润华副主任牵头,抽调10名专业人员组成宣传教育和学校疫情分队,兵分3组,分片划区,配备车辆,积极开展学校防控措施:

  一、张贴通告,下发文件。根据各级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文件要求,区疾控中心在各大中小学(院)校负责人的配合联系下,在学校通知栏上张贴运城市盐湖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告》。同时,及时制定《关于进一步搞好学校(托幼机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疫情分队各小组成员,为城区各大中小学(院)校下发文件,指导他们做好晨午检工作,制定适合本校的甲型流感防控预案,并详细登记各校(院)长及专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二、宣传教育,加强防控。9月份开始,区疾控中心应运城学院、运城艺校、运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邀请,制作甲型H1N1流感知识培训幻灯片,指派免疫规划科赵平伍科长,为广大师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培训。截止目前,共进行了3次培训,培训了2500余人。

  整个培训分为甲型H1N1流感防控基本常识和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两大部分。基本常识包括甲型流感概念,临床症状,传染性,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等。培训重点是分析讲解国家卫生部、教育部联合制定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

  学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培训主要从疫情划分,职能分工,防控措施,停课、放假的实施程序等5个方面,细致将学校出现甲型流感划分为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非校内感染病例和出现校内感染病例三大类别,其中,又将学校出现校内感染病例划分了三种情况。接着,明确了教育、卫生行政等部门的防控工作职责,并具体讲解了学校疫情划分的几种情况的具体防控措施,以及学校停课、放假的实施程序等。

  通过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普及甲型流感防治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防范甲型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维护学校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