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甲流防控专栏
巡回流感讲座 强化校园防控
时间:2009-11-21 15:35:20  来源:  作者:

巡回流感讲座    强化校园防控

  近日,盐湖区疾控中心宣教科对城区南街小学、北街小学、东街小学、西街小学、解放一校、解放三校、实验小学、西路小学共8所学校的近20000名师生巡回开展了甲型H1N1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根据运城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盐湖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安排,及时组织分管副主任刘润华与宣教科科长赵雪燕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责成刘润华副主任主动与各大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积极联系,确定知识讲座授课时间,责成宣教科收集整理甲型流感的相关知识制成幻灯片。

  在确定校方时间后,宣教科成员携带笔记本电脑、幻灯片放映机、幕布等讲课用具,驱车赶赴学校,在学校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为其在校师生讲授甲型H1N1流感的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幻灯片通过甲型流感全国乃至全球发展趋势、基本常识和防控措施三个方面,向广大师生宣讲甲型流感的最新疫情,发病症状,传播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常识。同时,针对小学生重点讲解防控措施,强调在公共场合的注意事项,授课老师还现场示范,交给小学生洗手的正确方法步骤,告诉他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课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知识讲座能多开展几次,让大家了解学习更多的疾病预防知识。

  此次在学校开展的一系列甲型H1N1流感知识讲座,旨在向广大师生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让学生了解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治、可控的,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