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甲流防控专栏
甲型H1N1流感防控再培训再安排
时间:2009-11-21 15:34:25  来源:  作者:

 

甲型H1N1流感防控再培训再安排

 

4月23日以来,墨西哥、美国等国家爆发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卫生部4月30日发出公告将甲型H1N1流感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了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针对当前国际国内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加强盐湖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5月6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防保人员近100余人,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培训动员会,部署安排相关防控工作,学习甲型H1N1流感防治基本知识。

会上,疾控中心主任马祥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并对我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成立了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流调处置组、隔离观察组、采样送检组、信息报告组、消杀处理组、宣传教育组和后勤保障组等7个工作小组1个值班室,并下发了切实可行的《盐湖区疾控中心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预案(试行)》,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同时,他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培训学习要切实加强;三是技术操作上要强化演练,做到熟练;四是要认真开展健康教育,广泛宣传预防知识,让群众了解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消除恐慌心理,维护社会稳定;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防控合力;六是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之后,免疫规划科科长赵平伍就甲型H1N1基本常识以及防治知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各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掌握了甲型H1N1的基本防治知识,进一步认清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纷纷表示有信心打赢此次流感疫情防控战役。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