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知识
预防戊肝 无需等待
时间:2018-03-21 15:18:23  来源:  作者:

 ——接种疫苗是预防戊肝的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一、什么是戊型肝炎?

戊型肝炎(简称戊肝)是由戊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的急性病毒性肝炎。是全国法定乙类传染病,在常见的甲、乙、丙、丁、戊五型病毒性肝炎中,戊肝发现最晚,但危害性却远高于最早发现的甲肝,病死率1-4%,约为甲肝的10倍。

二、戊肝有什么严重危害?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世界范围内每年有2000万戊肝患者。我国是戊肝高流行区,近几年,戊肝发病人数呈逐年快速增加,尤其是成年肝病患者中,戊肝发病已居首位,且病死率长期居于各型病毒性肝炎之首。

三、戊肝有什么经济负担?

在急性病毒性肝炎中,戊肝住院时间最长、费用最高;戊肝平均住院天数25天;费用约需1-2万元,其次为乙肝。

四、戊肝的传播途径有哪四种?

1.消化道传播:戊肝病毒通过污染饮用水、餐具、蔬菜水果、贝壳类海产品等,直接或间接经消化道传播。

2.接触传播:戊肝可通过人与人接触传播。

3.血液传播:输入带戊肝病毒的血液或血液制品。

4.母婴垂直传播。

五、如何才能尽早接种到戊肝疫苗?

◆戊肝疫苗为国家规定的自费疫苗,适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按0-1-6三针接种(即:当天接种第一针,第一针后1个月接种第2针,第一针后6个月接种第3针)。

  ◆请尽早到盐湖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或者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及各乡镇卫生院接种戊肝疫苗。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