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党群工作
公开承诺再出发 对标一流见行动
时间:2019-03-28 15:26:42  来源:  作者:

  

3月28日,在“盐湖区对标一流兑诺述职暨2019年重点工作承诺分组会议(宣传文教组)”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引萍到会作重要讲话,区教科局、卫计局、民政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并依次作重点工作承诺发言,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大会作了2018年兑诺述职,并郑重承诺2019年重点做好九项工作。

苏引萍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一流,紧盯目标积极践诺,将任务量化、举措细化、责任强化,特別是要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各自工作领域找到具体的学习榜样,明确争先目标,提升工作标杆,持续努力奋斗,切实将承诺制转化为幸福盐湖建设的生动实践。

过去的一年,区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国家级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和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三个示范区”建设,以及结核病、地方病、慢性病、传染病防、免疫规划五项重点工作联动发力,促推疾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全市13个县(市、区)疾控工作业务综合考评中,盐湖区再次荣登榜首,蝉联全市九连冠。

2019年,区疾控中心将回望初心再出发、对标一流见行动,举全单位之力,以昂扬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提升居民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而奋斗:一是党建工作着力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美国默沙东公司投资的全球九价宫颈癌疫苗临床研究项目正式实施,为我市,乃至全省、全国20岁至45岁女性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提供临床数字依据;三是艾滋病防治工作持续发力,突出艾防知识普及与VCT自愿咨询检测深入开展;四是结核病防治稳步推进,抓好校园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五是传染病防治常抓不懈,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化建设、应急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六是夯实预防接种规范管理,排查并推进各预防接种点规范化建设,提升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七是继续完善地方病监测管理,开展碘含量监测和布病筛查工作,为三年地方病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八是加快推进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进程,组织开展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力争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九是继续开展城区水龙头水质监测工作,每季1次,全年4次,政府网站公示,确保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