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党群工作
精准扶贫是重点 节日慰问不可少
时间:2018-03-21 11:41:11  来源:  作者: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2月8日北方小年这一天,区疾控中心12个驻村帮扶工作小组来到车盘办西高玉村,为13户扶贫户送去米、面、油、苹果等春节慰问品,传达区委、区政府节日问候,了解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宣传健康知识,提示春节要健康饮食、安全出行,祝他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区疾控中心先后为扶贫户送去印有联系人员姓名、电话的万年历,便于日常联系;装订悬挂《帮扶政策牌》,根据每户实际情况明确具体帮扶措施;结合当地实际种植葡萄给予扶贫户经济帮助;每逢节日期间,为扶贫户送去温暖和祝福;结合工作实际,宣传防病知识,解答健康咨询,在流感高发季为扶贫户全家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日常生活中随时与扶贫户电话联系,询问生活近况,解决实际困难。

2月8日当天,区疾控中心帮扶工作小组提前准备慰问品,电话联系驱车来到扶贫户家中,了解春节年货准备情况,询问家中收入情况和实际困难。针对因病致穷的扶贫户,向他们宣讲国家医改相关惠民、便民政策,普及防病知识,解答健康咨询。

2018年,区疾控中心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扶贫工作,调整帮扶措施,帮助引导扶贫户尽早脱贫。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