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办事服务
健康精准扶贫 接种流感疫苗
时间:2016-12-15 09:38:01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盐湖区疾控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李红梅副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定点帮扶村车盘办事处西高玉村,在车盘卫生院、村干部的协调配合下,为该村12户扶贫户近40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宣讲冬季防病知识。

  每年冬春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流感发病急、传播快,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及肺炎等并发症,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而儿童、老年人和体弱的慢性病人是易感人群。因此,区疾控中心结合本职工作和季节性疾病流行情况,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抽调人员,为扶贫包点村的12户扶贫户送温暖送健康。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首先耐心询问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有无疫苗接种禁忌史后,在详细登记后依次为他们注射流感疫苗,并反复叮嘱“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剧烈运动”等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他们每年的流感病毒都在发生变异,一定要接种当年的新流感疫苗!在听说有一些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前来接种疫苗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主动登门入户为他们接种疫苗,询问了解健康状况,给予健康指导。

  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宣讲冬季防病知识,尤其是流感的预防措施,并为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提供健康咨询,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现场刚注射完流感疫苗的吕红元老人对区疾控中心认真规范的接种服务和耐心细致的健康指导赞不绝口,她激动地说:“现在是流感的高发期,一到冬天老是躲不过感冒,一感冒全身难受,我行动不便,咱疾控中心主动上门为我们打针,还给我们讲一些防病知识,我心里可高兴了,非常感谢他们。”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